泡芙不是糖🍭

特殊心动

又是来求评论的一天!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说出你们的想法哦,这样🍇可以写小彩蛋嗷!谢谢大家啦~~~

预告一下!下一章重点章节哦~!!!大家猜一猜路煦的告白会成功嘛🤓

第十一章 

清晨,太阳的光线还没有那么刺眼挂在还带有一抹夜色的天空中。喜鹊正忙着寻觅早饭,踩在露珠上的声音依稀可见。

“滴滴滴滴…”一声闹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,吓跑了喜鹊也吓醒了床上抱着枕头睡的正香的路煦。

路煦被闹铃吵得睡不着,猛得爬起身来,按掉闹铃钻回被子蒙住头,准备继续睡一个回笼觉。可刚躺下没有一分钟又突然坐了起来,用手狠狠抓着自己的头发,拍了拍脸,努力让自己清醒。

路煦想起来,今天还要和夏易晚一起吃饭,他要早点起来准备。于是,才有了刚才那一幕,

醒过神的路煦,翻身下床遢拉着拖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拾掇自己的流程。然后下楼走去了浴室洗澡。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收拾干净的路煦从浴室里走了出来。相比进去之前的样子,鸡窝头湿啪啪的贴在头上;脸上新冒的胡茬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;眼睛中的颓态也已荡然无存,又换上了明亮的衣服。

洗完了澡路煦也没闲着。拿出吹风机开始对着镜子一缕一缕,仔细地吹着头发。还时不时拿梳子弯出一个又一个弧度。最后等到吹出一个满意的发型以后,拿出镜箱里面的发胶,均匀地喷在头发上定型。

鼓捣完了发型又开始喷香水,换衣服,找配饰…等路煦完成了一切准备工作坐在沙发上的时候,距离他起床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的时间。

路煦没敢坐太长时间,最后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全身,点了点头就拿着车钥匙出发了。

其实,东巷的咖啡厅离路煦家开车不过半个小时,路煦到了以后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。不过,第一次约夏易晚嘛,还是要提前到才好。

路煦停好了车,没有直接进咖啡厅等人,而是四周环顾了一圈像是在找什么东西。终于路煦的目光定格在咖啡厅对面的一个门脸上。他快步走过去,敲了敲门。

“您好,给我包一束雏菊。”路煦想着既然想和夏易晚的关系再“升华”一下,就要准备一点惊喜才好。昨天晚上查了好久才决定送夏易晚一束雏菊花。

拿到了花,路煦又走回咖啡厅,找到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,等着夏易晚的到来。

直到路煦第10次掏出手机看时间,看窗外,夏易晚才在服务生的引领下坐到了路煦的对面。

“路机长来的挺早的呀。”还在望着窗外去看时间的路煦突然听到了夏易晚的声音,一回头就看见他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坐在了对面,瞅着他。

夏易晚今天穿了一件乳白色的纯色短袖和浅色牛仔裤。

“不早不早,我也是刚到。”路煦傻笑着看着夏易晚。“夏指挥想喝点什么?”

“拿铁吧。”

“您好,两杯拿铁谢谢。”路煦叫来服务生点了两杯拿铁以后再一次闭上了嘴。他膝盖上的布料已经被手心的汗浸湿了。路煦心中有好多话想跟夏易晚说,但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路煦真的很奇怪,自己平时嘴上的本事去哪了?好不容易约到了人,嘴皮子就像被强力胶粘住了,一个字都蹦不出来。只能一直尴尬地笑。

夏易晚看出了路煦的紧张和尴尬。表面上不说,在心里夏易晚一直在偷偷笑。没想到平时那么能说的一个人,现在居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。

“路机长之前不是说想和我做朋友么,可以。”最终,夏易晚决定帮路煦缓解一下尴尬,打破了这几分钟的僵局。

听到夏易晚主动和自己说,能和自己做朋友。路煦的心脏跳得更快了。他觉得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。

“啊,好…谢谢你啊,夏指挥。”路煦本以为自己已经不紧张了,没想到又无厘头的来了这么一句。他心里想着。“真想给自己两巴掌。”

“既然都是朋友了,夏指挥这个称呼就生分了点,叫我小夏吧。”看见对面的男人面对自己变得像一个傻小孩。夏易晚更放松了自己的戒备心,更愿意交路煦这个朋友。

“那你也别叫我路机长了,从小我朋友们都叫我路太阳,你这么叫我也行,直接叫我路煦也行。”说了一会话,路煦尴尬的情绪慢慢地淡了,又回到了那个能说会道的他。“我看你在机场朋友不多,以后无聊可以来找我聊天。只要不在工作我都随叫随到的。

“好啊,路机长。哦不,路煦。”有个人愿意随叫随到的陪着自己,这对于夏易晚来说也是一种奢侈。长这么大,有人愿意主动和自己说话已经是奢求了。现在有一个人说,他可以随时陪着自己。想到这里,一股暖流冲进了夏易晚的眼睛。

“先不说这个,你饿了么?还是你想先逛一逛?他家的吃的看上去也不错,要是不行,东巷里还有好多好吃的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就在店里吃吧,你也知道我饮食习惯了,帮我点吧。”夏易晚不着痕迹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确实是有点饿了,他可不想饿着肚子逛街。

“那就两个肉酱面,一个金枪鱼沙拉,一个草莓慕斯。”路煦记得夏易晚喜欢草莓味的东西,于是给他点了一个甜品。

在等餐的过程中,夏易晚看到路煦又开始摩挲自己的膝盖,眼睛也飘忽不定地看看这边,看看那边。好几次想张开嘴却欲言又止。他又往路煦的左手看了看。好像从自己进来,路煦的左手就一直在桌子下面摸着什么东西,是什么呢?

“路煦,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想跟我说?”

评论

热度(3)